温州网视

文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健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

  为深刻吸取4.21嘉善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4月21日下午,文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健专题听取近期消防重点工作汇报。

  期间,大队就近期全县火灾形势,高层建筑、两类场所等领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建议。

  听取汇报后,张健常务副县长并就下步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吸取教训,深入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规范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场所设置,加大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二是举一反三,推进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大企业厂房火灾防范,抓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推进消防管网无水、自动消防设施瘫痪等突出问题攻坚整治;三是紧盯重点,加快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居所消防安全改造工作。深化消防安全“敲门入户”行动,开展上门宣传培训,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全面发动,筑牢基层火灾防控坚强防线。固化消防安全巡查巡防机制,落实灭火救援应急准备,加大典型火灾案例宣传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发展。

3304df36e84946688c4b9850f7a53f36.jpg

稿件来源:温州消防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