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平阳县副县长郑义组织召开全县文广旅体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研判会

  为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4月15日下午,平阳县副县长郑义组织召开全县文广旅体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研判会暨文物安全分析会。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高伟副大队长通报了全县文广旅体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强化提升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期间,顺溪镇、腾蛟镇围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文广旅体局缪存烈副局长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文物消防安全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郑义副县长对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绷紧消防安全责任弦。各部门、乡镇要认清当前文保单位古建筑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苍南祥云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将文保单位古建筑火灾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抓落实;二是强化消防安全执法力度。各部门要深度介入,以文物古建筑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建立隐患排查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项销号清零;三是提升应急队伍建设。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优化人员、设备、资金等配置,消防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队伍战斗力;四是延伸消防宣传教育覆盖。各乡镇要建立党员宣讲队伍,逐门逐户宣传火灾预防知识,同时要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横幅、海报,切实营造“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a8a051af80f040d89e93865dabc7a381.jpg

稿件来源:温州消防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