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孕妇遭遇大出血后的“咆哮式”开道

温州网讯  8月21日,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决定自8月21日18时起解除部分区域静默管理。除水头镇、腾蛟镇、凤卧镇等3个中风险区域,以及辖区内的6个高风险区域外,全县其余区域解除静默管理。从8月18日12时平阳开始全域静默管理,到21日部分解除,三天“静默期”中,当地的疫情攻坚战中有哪些战疫记忆,记者进行了记录——

“车上有孕妇,都让开!快让开!”8月18日下午,在平阳街头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孕妇大出血急需送医,平阳一名交警接到求助后,争分夺秒上演了“咆哮式”开道,为孕妇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天下午5时许,平阳县交警一中队副中队长杨学款正在平阳高速卡口附近执勤。5时11分,他接到指令,辖区有位孕妇大出血,急需送医。情况紧急,杨学款立即拦下一辆警用摩托车,往报警人所在地赶去。

当时,报警人正驾驶一辆白色私家车停在平阳县昆阳镇汇水河路附近,接上车后杨学款立即喊话让其跟上,自己拉响警笛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开路。

因疫情期间防控需要,途经路口卡点时有设卡阻拦,杨学款立即喊话让队员搬开移动拒马,打开了一条临时通道。一路上,杨学款开启了“咆哮式”开道,在拥堵路段不断“嘶吼”,示意周边车辆注意避让。“加上我们沿途让后方同事协助一路放行,最终以最快速度将孕妇送到了医院,全程6公里多原本需要二十几分钟,那天只花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送医及时,孕妇的情况稳定。

截至8月21日,杨学款已经7天没有回家。因为没带剃须刀,一脸的胡须,他被同事们戏称为“山顶洞人”。每天早上7时到深夜11时,杨学款蹲守平阳高速卡口,深夜11时离开高速卡口,还要到附近几个卡口转一下。有时开会商讨遇到的问题后,上床休息都已是凌晨1时或者2时。

据了解,平阳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后,平阳县公安局全警响应,市公安局战疫PTU,流调溯源专班星夜驰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1583名警力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连日来,平阳当地居民遭遇疫情期间看病难、家长无法接送孩子等问题,平阳警方在巡逻中发现并及时伸出援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孕妇遭遇大出血后的“咆哮式”开道

吴祖坚 毛聚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