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暖心!温州交警铁骑化身“修理工”帮助爆胎市民更换轮胎

  近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机动中队铁骑队员结束夜晚执勤,返回单位途中路遇一车辆爆胎,铁骑队员当场施以援手,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受到群众点赞。

  当晚9时左右,铁骑队员乔龙、金鹏展、金国巧三人途经雪山隧道,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停在最右侧车道上,车主与随车人员都站在车旁。而车辆后方仅有的三角警示架因摆放不规范,起不到提醒、警告的作用,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铁骑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询问得知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轮胎损毁严重,已无法行驶。车主表示自己从没换过轮胎,铁骑队员当即决定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并迅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同时疏导现场车辆缓速通过或绕行分流,防止发生连锁事故。随后,三人从车内找到备胎和零件,顺利将轮胎更换好。车主一行人对铁骑的帮助感动万分,连连道谢。

  交警部门提醒,在驾车出行前应检查轮胎情况,及时消除隐患。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抛锚,应在车后方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同时撤离至安全地带,防止意外发生并及时报警求助。

稿件来源:掌上瓯海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