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食安+直播”|瓯海开展区域特色食品“你点我检”直播活动

  温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王旻):近日,瓯海区食药安办联合温州质检院、融悦中心农贸市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区域特色食品“你点我检”互动直播活动 ,让百姓现场体验及“云上”看“送检下乡”现场快检服务。

  (点击图片 观看直播回放

  当天的网络移动直播,瓯海区食药安办联合温州新闻网,以“传播食安监管好声音、共享食安美好新生活”为主题,以农贸市场为视角,用一小时的时间,通过直播镜头,既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浙里点检”业务和市场监管食品抽检工作,同时与群众分享了瓯海食品安全监管成果,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把瓯海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看得见”“听得到”“随时看”的形式,真实、公开、透明地展现在群众面前,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

  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直播中演示了如何打开支付宝或浙里办APP,用“浙里点检”小程序拍照预包装食品进行“你拍我检”等操作。据悉,在手机支付宝搜索“答答星球”,进入后能看到“提升食品安全素养”专场页面,点击参加答题挑战,还有机会获得红包、积分等礼品。

  当天,融悦中心农贸市场外,同步开展了“送检下乡”现场免费快检服务,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咨询,热心群众纷纷将刚从市场里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各类新鲜食材送到“送检下乡”服务台进行免费检测;检测人员仅需10-30分钟即可出具快速检测结果告知消费者,并在农贸市场公示栏进行公示,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食品快速检测结果,实实在在了解到自己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食用是否放心,保证了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当天,线下群众参与踊跃,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快检豆芽、青菜、黄瓜、小番茄、冬枣等常见食用农产品20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据悉,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瓯海区将继续把“浙里点检”数字化应用融入人间烟火,把检测台送到了农贸市场,积极开展“你送我检”、“你扫我检”、“你拍我检”系列惠民活动,让“舌尖瓯海”更有滋味、更有安全。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