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火上热搜,这个动物园“没有正经动物”?疯狂黑猩猩、摇滚熊猫、蹦迪大象、修仙狐猴……

图片

  今晚,#南宁动物园回应动物不正经#冲上热搜第2。

图片

  最近,因为奇异行为,多只动物火遍了网络,引发网友热议。

图片

  浙江宁海一只和阿婆相依为命的猴子星星,因少见的慈眉善目,导致峨眉山的“远亲”又惨遭一波网暴。

  而南宁动物园的黑猩猩,网友戏称“丢那猩”,一不开心就用粑粑砸人。国庆游客量激增,因为拉得没有用得快,它只好扒草皮投掷。

图片

  除了丢那猩,这个动物园还有摇滚熊猫、蹦迪大象……引发网友一波又一波刷屏!

  橙柿互动留意到,动物们活泼搞笑的行径,令南宁动物园这几天迅速蹿红网络,圈粉无数。

  最先引发公众关注的,是动物园里的两只黑猩猩。

  它们摇晃着健硕的毛身子,摆动着两只胳膊,每每以极其夸张的姿势出场。

  眼看场外围观它的游客如云,大猩猩弯下腰,扒下草皮丢向场外的观众。

  有机智的观众早准备好雨伞,迅速张开迎接袭来的草皮。

图片

  这两只“暴走猩猩”因此“一战成名”!橙柿互动发现,因为大猩猩的行为,园区的草皮已经被扒掉一大片。

  参观过的游客说,大猩猩一开始扔的是自己的粑粑,后来因为人太多,粑粑不够了,才扔泥巴草皮的。

  大家评论说,“建议不管晴天雨天都带伞参观”。

图片

  令人惊异的还有国宝级大熊猫,拼命摇晃着场地的树枝,重复做“摇滚”运动,或在水中疯狂打滚,片刻不得安生。

  游客们很疑惑,“这怎么和萌萌的国宝不是一个画风呢?”

图片

  大量游客为此慕名而来,在动物园打卡拍视频留念——

  除了薅草皮丟游客的黑猩猩、学着游客动作起舞的长臂猿、疯狂摇滚的国宝大熊猫,还有爱扭屁股的黑熊,摊开手臂形似“修仙”的狐猴……

图片
图片

  游客们评论说,“严重怀疑这些动物都是人扮的。”

  “这里灵气充足开了灵智了,南宁动物园还有多少神奇动物。”

  “逛一圈下来没发现一个正常的动物。”

图片

  据南宁动物园官网介绍,1975年4月建成开放,总面积37.4公顷,是广西唯一集野生动物饲养、展示、繁殖、研究、科普教育和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

  常态展出有长臂猿、黑叶猴、金丝猴、海豚、亚洲象、冠斑犀鸟等200多个种群、3000多头(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

  近年来,全园年均接待游客量近300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对于这些动物的奇特行为,橙柿互动联系了南宁动物园。

  工作人员说,在网络上很火的两只猩猩,分别叫山米和彼夫克。目前,动物园正在处理这些情况,领导说不方便对外公布消息。

  橙柿互动留意到,网上有消息称,南宁动物园将对动物的这些行为进行矫正。对此,工作人员称,“最好以我们发布的情况为准吧。”

  动物管理科负责人雷伟在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游客要文明的观赏,和动物建立一种信任的关系,不要进行挑衅它,或者怒吼,甚至仍异物给他这种行为。

  黑猩猩具有好奇、喜欢模仿习性,领地意识很强。

  游客在过程中起哄、挑逗,对动物来说,都是一种挑衅。因此会有跳跃、吼叫、扔东西等行为,驱赶它们认为是侵入领地的不友好旅客。

  动物园的高级驯兽师孔繁铭介绍,黑猩猩是与人类最相似的高等动物,其一些习性与人类的孩童时代相似,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好奇、喜欢模仿,领地意识很强,也具有明显的喜怒哀乐等情绪表现。

  对于这种现象,浙江有动物园管理人士向橙柿互动表示,作为行业人士,不赞成这种把动物当“网红”现象。

  从动物的身心健康方面来说,请大家文明观赏,不要挑逗挑衅动物。

稿件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