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高能级平台“中国眼谷”

  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中国眼谷博览中心正式开园,以眼健康为主题,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眼健康药械博览展示中心。11月17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中国眼谷理事长瞿佳在这里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体会。

  2020年6月30日,中国眼谷正式开园。瞿佳说,两年多来,中国眼谷实现了很多从0到1的突破,“睛”彩不断:我们拿下了两个国字号招牌,招引注册了168家科技企业,入驻32个企业研究院、合作投资的金融机构达63家,当前正从1向N进行发展裂变。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技、人才、创新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当前,眼健康产业“卡脖子”现象明显,功能性镜片、眼视光器械、眼用材料等都有超过90%的进口依赖度,国产替代、“卡脖子”攻坚需求巨大。正是看中这一细分领域的黄金赛道,中国眼谷从设立之初,就立足于搭建科创、产业平台,吸引、孵化更多的重大科技型企业在眼健康领域精耕细作。瞿佳说:“我们要进一步汇聚创新、科技、人才的磅礴力量,持续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让重大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实现更多从1到N的突破。”

  入驻眼谷博览中心11楼的浙江金黄光健康照明有限公司致力于第二代硅基LED光源技术——金典光纯LED的产业化。该公司总经理陈宝勇参加学习后表示,作为一家健康科技照明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勇于创新,研发更多的高科技产品,让健康照明惠及千家万户。

  浙江珍视明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作为扎根温州的眼健康企业对未来充满希望,接下来企业将大力专注产品研发,以更好的产品服务社会,不只看得更健康,还要看得更美。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