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依法治网 清朗温州|苍南县网信办依法约谈一违规抖音账号负责人

  12月2日,苍南县网信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网民倪某在抖音平台发布一段持刀伤人致死案件的视频,视频内容暴力血腥,随附文字关联“苍南县灵溪镇”。经核实,苍南县近期没有发生伤人致死案件,该抖音账号不仅涉嫌违规传播暴力血腥画面,并以“地域关联”来吸引网民眼球,扰乱和谐网络环境,造成一定社会负面影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12月3日下午,苍南县网信办及时约谈该抖音账号负责人倪某,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删除相关视频。倪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将认真进行整改,并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图片

  网信部门提醒

  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要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坚决抵制网上不良行为,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