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热剧《狂飙》“高启强妹妹”原来是个温州姑娘

  扫黑题材热播剧《狂飙》带火《孙子兵法》、猪脚面等“周边”产品。昨天,记者走访市区的新华书店以及餐馆了解相关情况,并搜集温州网友的问题,盘点这部剧里的温州元素。

  《孙子兵法》线上热销,猪脚面订单增多

  这几天,《孙子兵法》在网购平台出现了脱销。根据相关数据,《狂飙》“周边”同款冲上淘宝热搜,近7天《孙子兵法》搜索量同比增长超80倍,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0倍,在京东图书的搜索量和成交量也出现飙升。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公园路的温州书城了解到,这里的《孙子兵法》有30来个版本,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书城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共售出664本《孙子兵法》,1月份的销量为60本,其中卖得最好的是读客版《孙子兵法》。“追剧买书的大多是年轻群体,喜欢网购。线下购书一般是中小学生或者中老年群体,《孙子兵法》1月份的销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不明显。”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几天有市民前来询问《狂飙》同名小说什么时候开售,该书目前已在预售,预计2月份到货。

  被电视剧带火的不只《孙子兵法》,猪脚面也受益良多,在市区一些面馆俨然成了“主角”。纱帽河一家主打骨头粉丝的餐馆,平时猪脚面一天只卖到个位数,近半个月来每天售出20多碗。该餐馆老板管先生说,接到的订单上,还有几名客户备注“来份高启强爱吃的猪脚面”,他问了身边的朋友才得知这是热播剧的梗,于是也追起了这部剧。管先生说,他们家的猪脚面是市民喜欢的口感,和电视剧里的广东猪脚面有些相似。不少面馆店主表示,近期猪脚面外卖订单多了不少,原因可能就跟《狂飙》有关系。

  高启强妹妹饰演者是瑞安人

  随着《狂飙》热度不断上升,剧中多名实力派演员也走进人们视野。有温州网友发现,饰演高启强妹妹——高启兰的演员程隆妮是瑞安人(见图)。她出生于1993年,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曾出演过《誓言》《大明风华》等多部电视剧,近期才被家乡观众熟知,许多市民在朋友圈为颜值、演技出众的她点赞。

  有细心的温州网友找出剧中“莽村”的拆迁地块图,说和温州市区的地图有相似之处,还有网友发抖音调侃“原来我们都是莽村人”。记者搜索到剧中的“莽村”地图,与温州市区的导航图作对比,确实有些相似,但未得到《狂飙》剧组的证实。也有网友表示,纵横交错的地图都有相似处,巧合的情况也是有的。

  此外,剧中有一幕是高启强哄骗妻子说自己身患绝症,其实是干眼症。这也引发了追剧迷对干眼症的好奇心。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赵静说,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病,不能根治但可以通过治疗缓解病情,使眼睛保持舒适的状态。干眼症是常见眼病,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干眼中心”是“浙江省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 年门诊量约1万人次。赵静说,该中心近期每天接诊干眼症患者50余人,大多数是上班族和学生,因经常近距离盯着电子屏幕或书籍导致发病。赵静提醒市民,如果眼部出现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疲劳感、眼红、眼痛、畏光、迎风流泪、眼痒、视力波动等情况,需及时就医。

稿件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