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鲤鱼山村春节运动会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乐清市南塘镇鲤鱼山村一年一度的春节运动会再次举行。这个在鲤鱼山村具有传承意义的特色村运会始于40余年前,当时仅设有篮球比赛与拔河比赛两个项目,经过数十年发挥在那,如今的鲤鱼山村春节运动会新增了中国象棋、乒乓球、以及水上飞人表演等新项目,村民的参与热情更高了。

  据了解,四十多年间,在鲤鱼山村的春节运动会开办之初一直设立在初一,旨在让奔波在五湖四海的村民们回到家乡后,能够相聚一堂,今年因种种原因推迟了些,虽然不少村民已经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但是还在家中的村民对于运动会的热情丝毫未减,人气最旺的莫过于拔河比赛,不仅村中的大人们要上去比拼一波气力,小孩子们也专门设立了比赛小组,村民们的参与度十分高。现场由村委进行比赛秩序的维护和比赛结果的裁定,虽然是村运会,但是比赛流程都十分严谨。

  水上飞人表演节目由村民陈瑞林上场表演。陈瑞林本职工作是一名企业家,玩水上运动是他的业余爱好,虽然是业余玩家但其专业程度丝毫不逊色职业选手,其身影经常出现在温州各种水上表演现场,在圈内也颇有名气。陈瑞林说,每年的春节运动会他都会参加,这几年开始为村民们表演水上运动,看到村民们高兴的样子,他就觉得十分的有意义。

  据鲤鱼山村“一肩挑”何华强介绍,鲤鱼山村春节运动会在村民们心中已经成为了村中的春节时期的固定节目,运动会不仅凝聚了鲤鱼山村村民们的故乡情,也为村里运动事业的发展充当了一次伯乐,不少有天赋的孩子因为这个独特的运动会踏上了专业体育的道路,进入了专业的乒乓球俱乐部。

稿件来源: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