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再掀鹿台两地交流新高潮

2014年10月09日 15:27:13来源:今日鹿城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这一次的考察活动,让我们受益良多,也对台湾的农业、旅游、经贸等领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我们希望成为鹿城与台湾之间的“民间友好使者”,让两岸交流能够更加频繁。”刚从台湾回温的南汇街道商会会长陈时升这样说。近日,由鹿城区委统战部、台办、区工商联带领35位商会会员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台湾开展为期6天的经贸交流活动。在台湾著名化工企业奇美集团总部,商会代表与该公司就企业管理理念及生产先进技术进行了交流,“奇美集团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有更好的合作,取得共赢。接下来,他们也将计划成立一支团队来温进行技术推广。”陈时升告诉记者,除了奇美集团,本次考察团前往台湾,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了拓展两岸合作的共识,接下来多个台湾企业都会来温,进行商贸沟通与对接。

  在台湾著名环保达人刘力学先生的有机蔬菜农场和曹荣旭社长的农场基地里,商会代表们深入了解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纷纷对基地里绿色、无污染、建康的有机蔬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的生产模式也让企业代表们看到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无限前景,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将有机蔬菜的研发理念传递到温州,让市民们能够早日受益。

  据悉,这次考察是继今年初,鹿城区总商会赴台结对商会——高雄市狮子会进行回访交流后的又一次活动,也为鹿城区总商会系统与台湾民间工商业界领域开展经贸交流再掀高潮。“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经贸交流活动,拓展会员企业的投资渠道,加强两地企业的联系,同时适时扩大我区企业在台湾的知名度,希望吸引更多台商来温投资创业。”区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地民间商会等组织交流互动的不断深入,两岸产业合作必将借此东风,迎来海阔天空的美好未来,为鹿城加快推进海西区对台中心城区建设添砖加瓦。另悉,去年四月底,“鹿城·台湾两地民间交流十大结对活动”已在鹿城举行。区总商会、七都街道商会分别与台湾高雄狮子会、花莲港区扶轮社交流结对。区总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对活动为两地民间商会交流合作拉开帷幕,为两地商会、企业的交流合作、共赢互进、开拓市场提供了有效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叶玮倩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