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商会长 将齐聚温州

2014年10月09日 15:27:11来源: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百名台商会长看温州暨温台产业合作对接会”于6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及台商100多名来温参加。
 此次活动由郑朝阳副市长任组委会主任。来温嘉宾主要来自全国台企联会长,浙江、上海、江苏等11个市台商协会会长,高雄世贸会展协会、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台湾科技成果转让等相关行业协(公)会,科技成果转让及拟在温投资项目的台商。
 活动期间,各地台商会长参加温台产业合作对接会,市政府领导介绍市情、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及推介重点合作项目,还设立23个产业洽谈区对接洽谈,并赴瓯洞新区、温州经开区、温州高新区、乐清、苍南、永嘉等各有关项目的县(市、区)和功能区实地考察。
 对接会现场签订共了13项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额2.18亿美元。签约的13个项目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包括南台湾理事长联合会与温州半屏山促进会合作交流项目、温州瓯海区七宝山文化旅游项目、现代集团“士林官邸”文化创意中心、永嘉鹤盛镇霞岙小学老校舍发展民宿项目、永嘉楠溪江滩林投资房车露营基地项目、苍南钱库钱通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以及3个幼儿园项目和4个制造业项目。
 除了项目对接,来温台商还带来了多项生物科技、新能源技术等科技成果,寻求与温州企业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让企业专门就此进行了项目推介,举办了台湾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台湾生物、科技和新能源等方面的科技成果被带到温州,40多家温州的同行业企业现场展开对接。
 通过此次活动的推介、洽谈、对接和实地考察,加强了技术引进、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推进温台经济、文化深度合作,进一步助推我市深入实施扩大对台开放战略,对实施温州对台开放战略作为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既具有战略意义又具有现实意义,既具有经济意义又具有政治意义。推进温州与台湾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投资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