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努力打造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示范高地

2014年10月15日 15:01:33来源: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在温州举行。据悉,温州市努力打造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示范高地,正在申报创建的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有望获批。

  昨天,记者从“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我市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申报方案已上报国务院,申报工作总体进展良好。该示范区的创建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的独特优势,加快温州在更高层面、更宽视野、更广领域实施扩大对台开放合作。

  根据示范区的构建方案,温州将全市域列为创建范围,打造瓯洞对台经贸合作平台、都市对台综合服务平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平阳对台经济文化合作平台、文泰两岸度假养生合作平台6大对台合作特色主平台,并分设21个子平台。

  据介绍,即将举办的“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由国台办、省政府主办,市政府、省台办承办;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由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大陆中小企业协会、市政府、省台办主办。预计共有280余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学术论坛、产业对接会和研讨会、经贸考察活动三大版块组成。在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学者将围绕“深化两岸民企创新合作,打造两岸时尚示范之城”等议题进行精彩演讲和研讨。同期将在五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两岸中小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观光农业对接会及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并将签订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养老交流合作、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等协议。

  近年来,随着温州与台湾飞机直航开通、苍南霞关港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温州获批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试点城市等工作的推进,温州与台湾交通往来日益便捷,交流合作也变得越来越密切。两地围绕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内容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我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台商投资与支持台商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更加开放优惠、更具突破性”的政策措施,并进一步优化对台胞的服务,吸引台商来温投资,全面加强温州对台合作交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