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产业”受台商瞩目

2014年10月15日 15:08:14来源: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昨天,我市举办5场两岸产业对接会和研讨会,邀请台湾和温州工商界人士进行交流。和以往推介活动相比,此次会议最大特点是重点关注温台在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现代农业、金融投资等“无烟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这5场产业对接研讨会,是“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子版块,它们分别是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两岸健康养老服务业合作对接会、两岸观光农业合作对接会、两岸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向台湾工商界人士介绍有潜力的投资项目,是此次产业对接研讨会的重头戏。从项目手册上看,各会场共推出超过120个项目,除了部分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旅游、公共服务、现代商贸、文创、健康养老、观光农业领域的项目约100个,总投资额超过1100亿元。在会议现场,向台湾客商做重点推荐演示的“无烟产业”项目包括: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9号创意街区,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由博物馆区、创意设计区、商务服务区、展示培训区、行政管理区、人才公寓6部分组成,目标打造成文创、动漫、设计等产业链集聚地。龙湾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瑶溪南片,总投资3亿元,目标建成为集医疗、保健、休闲、文化养老为一体的多功能养老服务中心。永嘉、泰顺、苍南等地分别推出了楠溪江高山生态休闲园、外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日月潭农庄等项目。这些项目吸引了台商代表。台湾新北市私立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在两岸健康养老服务业合作对接会推出的11个项目中,一眼相中了龙湾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他认为该项目区位条件、动线设置等都不错。多年在养老行业的经验,他自信台湾在医疗卫生人才培育等软件上的优势,加上温州的硬件基础,能让这个项目双方受益。“我会在实地考察的时候,着重了解这个项目。”他说。产业对接研讨会上,温台两地代表还就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提升、温州时尚之都建设、观光农业合作提升、投资机构在民营企业成长中的作用、两岸投资机构发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和研讨交流。会场上,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与台湾整体美学时尚文创产业工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农家乐协会与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签订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股权投资协会与台湾股权投资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胡剑谨、陈浩、王毅、任玉明、孔海龙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张睿 见习记者 郭乐燕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