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五天乐两天”要变成“乐七天”

2014年10月15日 15:31:09来源: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海峡两岸观光农业合作对接会上,温州推介的24个观光农业推介项目引起台湾同行的关注。温州市农家乐协会与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签署了温台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观光农业发展。

  目前我市累计创建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8个、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34个。今年上半年,全市农家乐休闲旅游接待游客888.08万人,直接营业和游客购物收入6.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24.1%。

  观光农业如何突破“休五天乐两天”的局面?多次来温州考察的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认为,观光农业经营者要在“休五天”时把产业链拉长,让“休五天乐两天”变成“乐七天”。他举例说,台湾的很多民宿都会售卖当地的土特产,而他到永嘉考察时,发现当地的民宿基本都是单一经营,只提供住宿,双休日生意火爆,但周一到周五就很冷清。其实,这些民宿可以把当地的素面、鱼干等特产放在民宿门口售卖,吸引住店的游客和路过的游客。

  台湾自然气候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与温州非常接近,温州已拥有多个对台合作平台,对台合作政策优势突出。近年来,由台商参与合作的苍南锦丰农业生态园和日月潭农庄等,让台商看到温州发展观光农业的潜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刘彩玲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