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台湾签订四项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5日 15:31:05来源: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昨天,以“时尚创新·携手共赢”为主题的“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式、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副省长梁黎明、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台办主任裘小玲、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共同启动仪式球,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主持开幕式。本次活动,我市与台湾方面签订了4项合作协议。

  “浙江·台湾合作周”始于2013年。“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的主体活动海峡两岸(温州)金融·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在我市举行。自合作周活动举办以来,我市与台湾签订了51个项目,现已落地了23个。

  此次活动以“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两岸民营企业互动交流”为突出内容。陈一新在致辞中提到,温州民营经济、轻工业非常发达,这与台湾的经济非常相似,目前温州也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这些都有利于两岸中小企业的合作交流。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暨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设定了“深化两岸民企创新合作,打造两岸时尚示范之城”的主题,论坛包括主旨演讲、主题演讲、交流互动环节。陈金彪做《温州示范区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机遇》主旨演讲。演讲中,陈金彪提出,今后,温州希望在现代金融、制造业、电子智能业等领域与台湾方面加强合作。

  在交流环节中,来自两岸的嘉宾就两岸合作新平台——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及两岸合作新方向进行了互动交流。浙江工贸学院院长、浙江工贸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贺星岳说,温州在民营经济的软硬环境上均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在金融、教育、农村改革等方面均是试点城市,具有区域和网络优势,而温州民营经济发达说明风险管控能力较强,这些都是温州申请国家级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有力条件。

  昨天下午,本次活动在五个分会场同期进行两岸中小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观光农业对接会及投资机构与民营机构发展研讨会,并签订了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养老交流合作、股权投资战略合作和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天,参加活动的台湾嘉宾将赴瓯洞新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永嘉对台农业合作园、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考察等各项有关项目的县(市、区)和功能区实地考察。据了解,“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还将在杭州、宁波等地举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诸葛芳芳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