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紫色花海 两个美丽故事

2014年10月21日 15:52:29来源: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这是我们现在马鞭草的图片,这是前来参观的人群。”浙江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何作为在海峡两岸观光农业合作对接会上发言的嘉宾,向大家介绍起自己火了一把的灵溪镇观美桃湖村现代农业园及其50亩紫色马鞭草海。可你不一定知道,2012年陈忠何从台湾引进它时,并不觉得它有多少能量。陈忠何回忆起2012年11月开始种植马鞭草时的情景,道出了自己当时的心情:“我们有桃花、油菜花,它有什么特别吗。”可谁也没有料到正是这片花海,在2013年的五一假期,让从全市各地赶来一睹芳容的市民把高速路口都堵死了。陈忠何统计后着实吓了一跳,单是五一那天农业园就接待了游客1万人次。接下来的一个月,整个农业园就接待了游客3万多人次。陈忠何感慨地说,就是因为这些来自台湾的马鞭草,今年他的农业园五一期间的接待人次更是直升到2万多人次。为了能让马鞭草更好地吸引游客,陈忠何先引入了瓜果采摘,让市民来观赏风景之余感受农趣,更引入农科院的造型农产品,让市民的照片拥有更多的取景点。而他不知道,在台湾,也有一个这样美丽的故事。在听完陈忠何的介绍后,台湾区旅游观光总会会长、嘉义县观光协会秘书长苏佳男想起来在台北也有一个薰衣草梦。在台北外商银行工作了6年的詹慧君,与来自高雄的钢琴老师林庭妃梦想能在一个身心安静的地方,拥有一亩自己的紫色薰衣草田。为了圆梦,两个姑娘扛着全部家当来到山很多、树很多的台中县新社乡中和村,种起了向往已久的薰衣草,然而这是一个开始。“5年的时间,他们将薰衣草田旁一个3名员工的咖啡馆,发展成为一个拥有4个品牌、7家分店、拥有上亿台币资产的的蓬勃企业。”苏佳男说,市民到那里不仅可以看到台湾最大的薰衣草露天种植地,还可以吃到香草料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范晨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