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文创重点项目向台商推介

2014年10月21日 15:52:24来源: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浙江工贸学院、鹿城区政府承办的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我市举行。会上,我市向台商推介了包括瓯江沿岸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国智9号创意街区项目在内的10个文化创意重点项目,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与台湾整体美学时尚文创产业工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出席会议。瓯江沿岸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负责人王秀芬说,瓯江沿岸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围绕“三点一线一水”布局,即以藤桥镇、江心屿、七都街道为三点,以瓯江沿岸藤桥临江段至七都大桥段为一线,以瓯江水景为一水进行打造,以文化温州、商业温州、时尚温州为建设目标,规划出包括江心滩、渔人码头在内的八大区域主题。国智9号创意街区项目,系我市“腾笼换鸟”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胡光铁表示,街区定位于“浙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为“一区两街四园”,两街包括“文化创意街”和“漫享生活街”,四园包括“国智电子商务产业园、国智文化创意产业园、国智工业设计产业园、国智动漫休闲产业园”,将吸引200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此外,我市在会上还向台商推介了浙江创意园、黎明92文化产业集聚区、红连文创园、“智慧谷”园区、新邦面粉厂文创园、梦多多小镇、秦际白鹿洲艺术文化村、永嘉书院等8个项目。台湾整体美学时尚文创产业工会理事长潘静雅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温州,对接会上对温州文创产业的现状有了一定了解,感觉温州在文创产业规划等方面做得很优秀。她回到台湾后,会把温州的文创推介项目介绍给台湾的精英和民众,让更多的台湾人多到温州走走、看看,促进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李庭 |编辑: 许淑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