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纵论 联手创新创业

2015年07月09日 15:34:26来源: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商报讯  昨天上午,“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主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举行,两岸专家围绕如何发挥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作用,引导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等四委部室复函,批准支持温州建设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如何搭建好两岸交流的平台,康奈集团副总裁郑莱莉从企业家角度出发,表示期待温州能成为两岸信息交流示范区,好的创业点子,最新的研发成果都能在这里交流、孵化,甚至走向产业化。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认为,温州可借鉴福建经验,推行“三证合一”,全国通行,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让政府少办事,办好事。

    而鼓励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方面,两岸专家各有各的看法。台湾文创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认为,温州与台湾的合作,应注重在文化实力和服务业方面,要努力实现“创意”参股,激发年轻人创新和寻求金融合作的热情。李非认为,青年人要在2.5产业即第二和第三产业的中间产业中动脑筋,为二产提供优质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