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亮点项目展示

2016年02月27日 11:09: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6年温州五大亮点项目提前看: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项目、苍南清洁能源项目、苍南台商小镇项目、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项目、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工程项目。

    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重大改革创新项目)

    2014年12月,国家发改革委等11个部委启动实施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改革,龙港镇进入第一批试点名单,成为全国镇级试点仅有的两个中的一个。

    亮点特色:依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按照创新行政管理、降低行政成本的新型设市模式,以新的理念和要求,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并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努力为全国破除特大镇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供经验,为全国237个10万以上的特大镇提供可实行、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苍南清洁能源项目

    (前期项目)

    中广核浙江苍南三澳核电厂址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200亿元,计划2016年底完成征地移民、启动现场厂平及海工工程,2018年年底实现项目核准及核岛主体开工,2023年前建成一期工程(2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拟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路线

    亮点特色:该工程为省央企合作项目,是温州乃至全省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我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支撑。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525亿千瓦时,创造绿色GDP约225亿元人民币,对浙江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以及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苍南台商小镇项目

    (在建重大项目)

    项目总投资60亿,区域产值达到30亿元、税收达到3.5亿元,年旅游人数达到40万人次以上,引进中高端人才1200人以上。目前基本完成光电产业服务中心、台湾光电信息园、浙台风情文化街区、浙台商务休闲街区、创智服务中心、光电文化创意综合体等6个核心区块的建设。

    亮点特色:台商小镇规划是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规划》和《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发展规划》为总纲,依托苍南台商集聚、文化经贸交流频繁、生态气候相似等优势,建设特色小镇,为浙台经贸合作做出示范。产业上以台湾光电等先进制造业为主导,风景旅游以浓郁台湾文化风情为特色元素,形成集光电产业、商贸、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业-旅游城市综合体,打造成一个对台经贸合作交流繁荣、产业特色鲜明、服务功能突出的国内一流台商投资区、3A级以上风景区。

    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

    (在建重大项目)

    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由堤防加固工程和绿化提升工程组成,其中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是国家独流入海河流项目鳌江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是省市重点水利项目。工程主要任务以防洪(潮)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工程新建、加固两岸堤防34.8公里,新建改建水闸17座,防洪标准为规划条件下的50年一遇,工程总投资10.41一遇(其中苍南9.71亿元,平阳0.7亿元)。

    亮点特色:工程对保障横阳支江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社会发展,提高鳌江流域防洪能力和改善生态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工程治理及生态修复,在防洪保安基础上,做好景观、生态、文化文章,打造温州美丽河道。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工程

    (在建重大项目)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工程主线长约43.9公里,投资约116亿元。项目主线采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03)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鳌江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亮点特色:该工程是沈海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路段,也是温州市与苍南县自主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缓解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接轨海西经济区,加强国防建设,加快温州沿海产业带开发、加快温州大发展大建设,特别是促进苍南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