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艺小镇探寻传统企业改革升级

2017年12月04日 12:27:05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袜艺小镇探寻传统企业改革升级 科技创新为大唐袜业插上时尚的翅膀
AA

 

 袜艺小镇

在人们的眼中,一双袜子不过几元钱。但作为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诸暨市大唐袜业整条产业链在不断技术创新,通过搭建创意设计平台,引进高层次设计人才,设计出一款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袜子。

如今,诸暨的袜子产量占到了全国的70%,世界的30%,这里不仅能生产任何一款袜子,在这里也能买得到任何一种相关原材料,并且生产成本要比其他产地便宜1/3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国际袜都”。

这背后,有一个以“袜业智库”为核心的创新服务综合体在支撑。这个创新服务综合体总投资5.7亿元,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是推动大唐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是打造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意、市场、金融等于一体的优质生态圈,更为袜业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动能。


袜艺小镇按照“生态优美、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的要求,科学制定城镇建设规划、袜艺小镇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大唐镇中异地新建,开元路综合改造工程,中兴、雍平、轻纺北路、华海大道等通路工程,五泄江和冠山溪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建成。去年,大唐镇获评全国特色小镇,袜艺小镇连续两年获评省优秀示范小镇。一个崭新的大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大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唐,正徐徐展现在世人眼前。

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诸暨市坚持“改革领先、发展率先”理念,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蹄疾步稳、又好又快地推进各项重点改革落地,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整治低小散,助力传统企业改革升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陈亚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