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在温州扎根” 35名台湾高素质人才来温“寻机”

2018年11月08日 10:0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11月2日的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台湾专场,来自中国台湾、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港澳台及国际事务总经理郑博宇不仅自己来了,还组织了“小伙伴”来温交流、洽谈。
AA

    “我希望能在亲切的温州扎下根来,留在这里开创自己的事业。”在11月2日的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台湾专场,来自中国台湾、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港澳台及国际事务总经理郑博宇不仅自己来了,还组织了“小伙伴”来温交流、洽谈。

    与郑博宇一样,35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的台湾博士、硕士青年昨天来到交流现场,携所学与我市部分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前来了解咨询,有51家用人单位与台青人才进行了深度对接,有望达成合作。

    吸引台湾高素质人才的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因素。郑博宇说,台北直飞温州只用40分钟,“温州部分地区也讲闽南话,饮食都差不多,来这里生活工作跟台湾基本没差。”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系的徐伟轩博士在学生时代就参加过市台办在京举办的台湾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我跟温州‘神交’已久,温州招才真的很用心。这次特意过来,就是希望跟温州在美术教学、瓷器研究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徐伟轩说。

    既招高素质人才、也揽优质好项目,当天下午,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两岸专场也在温举行。活动引入阿里巴巴创客大赛全球创新大赛体制,以台湾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赛和创业项目展示,20个路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为今后建设两岸人才对接会高层次品牌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大会期间,台湾地区团队还将走访考察温州企业、产业园,了解温州企业氛围、营商环境,为今后来温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