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温沪台合作再出发

2019年03月15日 09:46:46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带领市投资促进局、苍南县浙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市台协等一行7人赴上海嘉定区、闵行区等地调研,与当地台办、台协商谈长三角一体化,对台经贸合作、引资引智成效经验及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成效等方面工作。
AA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温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近日,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带领市投资促进局、苍南县浙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市台协等一行7人赴上海嘉定区、闵行区等地调研,与当地台办、台协商谈长三角一体化,对台经贸合作、引资引智成效经验及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成效等方面工作。

  精准对接台办系统 共探两地台企健康发展路子

  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嘉定区、闵行区台办,就两地如何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行座谈交流。方栋才表示,两地互补性强,希望双方真诚合作,通过台办系统的推进融合、台协会的加强常态化协作、及上海产业梯度转移至温州等三个层面精准对接,促进两地台企健康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型示范。

  加强两地台协合作 鼓励在沪台商赴温再发展

  在上海台协会嘉定区、闵行区工委会,工作组一行分别与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嘉工委主委李锦漳、嘉工委常务副主委陈进贤、副主委高建智;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闵工委主委李崇章、上海市台协副会长黄文明、斯米克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君扬等就两地台协联系合作和支持鼓励在沪台商赴温再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方栋才表示,温州市一直在积极建设国家级示范区,提升涉台营商环境,希望在沪台商可以多多考虑到温州投资、建厂。下一步应继续加强与上海台协所属15个工委、6个专委会合作,建立常态联络对接机制,也欢迎各位台商朋友来温州考察、参访、旅游,增进彼此交流与互动。两地主委均表示会择机组团来温考察。

  深入台企洽谈对接 支持来温设立总部中心

  调研组一行在沪期间,还拜访了震旦集团、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台企,参观台青创客家、麦可将文创园等园区。据悉,震旦集团已于1999年在温州设立分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运营集团企业,是大陆数字经济领军企业,ERP软件开发运营商,目前其在温也已设立分公司;台青创客家是由全台资运作的为台湾中小企业和台青就业提供平台的运营公司。在台青创客家,方栋才与虞慧芳总经理再次进行深入洽谈,虞慧芳表示可来温设立大陆总部,希望在土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推介温州投资项目 欢迎台商来温考察投资

  方栋才等人在沪期间还专程携温州铁投集团副总经理林天干、轨道置业公司开发部经理费锦斌等拜访鼎固控股有限公司。鼎固控股是温籍知名台企日月光集团所属企业,主营不动产开发和销售。工作组一行向鼎固控股总经理张能耀先生、副总经理王锵岚女士等详细介绍了温州S1、S2、M1、M2、M3线等的总体规划和运营情况,并就S1线重要站点进行了推介。双方就土地价格、业态布局、产业分布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和沟通,张能耀对该项目表示出极大兴趣,表示近期会来温实地考察,进一步对接了解该综合体项目的详细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