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庄跃成主任来温开展调研

2019年05月14日 10:2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5月14日,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一行来温开展调研,召开全市台办主任座谈会。市委常委施艾珠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及有关人员和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AA

  

  5月14日,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一行来温开展调研,召开全市台办主任座谈会。市委常委施艾珠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及有关人员和各县(市、区)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苏爱萍从近年来对台工作成效、2019年工作思路、工作建议与意见三个方面汇报了温州市对台工作。近年来,温州充分挖掘、利用温州的社会资源和地方优势,以民营经济为主体,民营企业为主力,以民间团体为主角,民间文化为主题,推进温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一是以“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契合点,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二是以“民资+台智”为突破点,创新温台经贸交流合作新模式;三是以“一县一品”为切入点,构建新时期对台交流大格局;四是以台青“筑梦温州”为示范点,打造“好亲好近好暖心”的创业城市;五是以“同心小镇”为示范点,打造两岸融合发展新样板。

  各县(市、区)台办主任也分别汇报了当地如何围绕地方特色优势做好对台工作。

  庄跃成充分肯定温州对对台工作非常重视,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示范区建设初显成效;二是吸引台湾人才工作卓有成效;三是浙江泰顺廊桥,打造了“浙江记忆”的新名片;四是台青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景象。

  庄跃成表示,温州人敢想敢做,敢为人先,曾经中国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贡献,新的历史时期,温州要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优势,在对台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温州市作为大陆离台湾直航距离最近的城市,要在如何发挥温州优势,打造台胞的筑梦家园,融合发展打造新样板上做文章,进一步整合好资源,突出做好就业生态建设、创新生态建设、服务生态建设、居住生态建设、文化生态建设这五方面工作,全域打造台胞的“筑梦家园”。

  调研期间,庄跃成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走访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点赞台湾联络处的日常工作和联络机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