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将于9月18日举行

2019年09月11日 10:53:00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温州市政府获悉,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温州举行。
AA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政府获悉,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温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台湾工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和大陆工商协会及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目前,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活动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题,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 通过论坛,产业项目对接、展会和考察活动,挖掘温州资源优势,推动温州台湾两地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全域创建台胞筑梦家园。

  温州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近,气候相似,交通得天独厚。2015年,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四部门复函浙江省政府,批准支持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再添一个国家级示范区。今年合作周期间,温州将重点举办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全国台企联浙江安徽片区会议、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两岸新物流新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会、“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进口消费博览会台湾馆、两岸印刷产业合作论坛及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充分发挥温州优势,加快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构筑两岸产业合作和两岸青年创业就业长效机制,探索实践“民资+台智”模式,全市域创建“台胞筑梦家园”。

  此次浙江台湾合作周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主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承办。据悉,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合作活动,自2013年以来,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温州已连续举办6届,开展了温州与台湾的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共举办40场两岸产业对接会和青年创业交流活动,6届合作周共签订135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