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两岸建筑师齐聚温州话创新

2019年11月04日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两岸建筑与文化——多元·互融·共生”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建筑文化交流会日前在温州举办,两岸300余位建筑师齐聚开展建筑交流活动,聚焦新形势下城市发展更新中的文化传承、设计创新。
AA
“两岸建筑与文化——多元·互融·共生”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建筑文化交流会日前在温州举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温州讯 “两岸建筑与文化——多元·互融·共生”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建筑文化交流会日前在温州举办,两岸300余位建筑师齐聚开展建筑交流活动,聚焦新形势下城市发展更新中的文化传承、设计创新。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住建局、温州市台办联合主办,温州市建筑学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温州和台湾交流合作,拓宽两岸建筑设计行业合作渠道,共同提升两岸建筑设计水平和城市建设品质,助力城市精彩蝶变。

  来自台湾建筑师事务所嘉宾分别作了《建筑与城乡·回归理性再造》和《城市的修补与再生》主题演讲,他们用典型建筑设计作品做了经验分享。与会台湾嘉宾同时强调,设计既要体现中国传统的自然美学,又要呈现出“城市即剧场、建筑即舞台”这一文化地标追求。

  交流活动中,海峡两岸学者还就“滨海城市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国际建筑设计城市”等内容展开讨论。

  活动还对受邀参展建筑作品进行评奖,共评出杰出奖3个,优秀奖9个。

  据悉,温州去年共完成1800个房屋建筑工程设计,合计面积约5800万㎡。近年来,随着“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逐步推进,优秀的建筑作品在瓯越大地上不断涌现,温州城市建设品质不断提升。(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通讯员 郑铁豪 郑海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