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消防“四措并举”宣传模式 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

2019年12月27日 17:14:59 来源:温州消防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扩大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覆盖面。
AA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温州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实际,整合多种资源,如火如荼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扩大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覆盖面。

  一是凝聚合力,强力推动。大队第一时间凝聚乡镇、社会单位等力量,将温州消防首部rap动画短视频发送至各乡镇微信工作群、重点单位工作群等,发动他们转发分享至微信朋友圈;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机制,大队主动对接教育部门,推动全县各高、中小学校师生进行观看视频短片,共同参与学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消防宣传“裂变式”的扩散格局。

  二是广搭平台,全面造势。充分发挥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大、时效快、覆盖面广等特点的作用,协调电视媒体播放消防宣传片;通过平安传媒公司100余处户外大屏幕、楼宇电视不间断播放消防宣传片;将消防宣传片融入到电影院、KTV开机画面,并协调社会单位通过LED电子屏等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字幕,不断拓宽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渠道,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

  三是深入宣传,强化意识。针对泰顺地域面积广,农村分布多等特点,部分偏远山村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机会较少,消防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大队有针对性的加大对这类人群的宣传力度,组织宣传员、消防志愿者走进农村、家庭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宣讲、消防知晓率问卷调查等多种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有奖竞答,推波助澜。自12月9日起,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学习消防知识创建平安泰顺”为主题为期三个月的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粉丝通过关注“泰顺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赢取积分,积分达到要求即可兑换奖品。此外,大队通过本地知名自媒体平台“泰顺门户网”推送活动内容,进一步调动粉丝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动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纵深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