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藏獒

2020年09月07日 10:29: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藏獒 (大型犬类)
AA

  藏獒(英语:Tibetan Mastiff),又名西藏獒犬,属獒犬类,是一种体型较大性格凶猛的犬。其毛色多为铁包金、黄色、黑色(黑色并不是纯黑,而是在胸部、四肢略有白毛)等,原产于青藏高原。它气质刚强,尊贵而高傲,力量强大,动作敏捷矫健,耐力较差,幼犬在成年以前记忆力较差。本品种的典型特征是警觉性高,领地意识极强,对主人极为忠诚,在领地内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善于保护主人及其财物。藏獒有忠心护主的天性,不仅是游牧民族的最佳保护犬,同时也被认定是国王、部落首长的最佳护卫犬。藏獒体格高大,性格刚毅,力大勇猛,野性尚存。藏獒身长约120厘米,体毛粗硬,丰厚,外层披毛不太长,底毛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则浓密且软如羊毛,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而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则非常稀少。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虽然对主人极为亲热,但在人类生活区对公众构成严重威胁。世界最凶猛的犬种。

  藏獒属大型犬,体型高大,骨骼粗壮,结构匀称,体长略大于体高,肌肉丰满结实。头大额宽,表情庄严,双层被毛,可分为长毛型(狮型)和短毛型(虎型),长毛型头部,颈部,背部长有丰厚的毛。

  耳朵中等大小,V字型,自然下垂,紧贴面部靠前,警觉时自然提起,耳部覆盖着短且柔软的绒毛。额段深且明显眼睛中等大小,眼睛深邃,自然分开呈杏仁状,稍斜。黑中闪着亮光,非常有神。面部头面宽阔,鼻梁坚挺。鼻子宽且大,鼻内侧外翻。双肩平顺,骨干的肌肉发达。前足猫足,相当大,健壮结实,趾与趾之间有毛。指甲可能是黑色或白色。单个的悬趾可能出现。后腿强壮有力,肌肉发达,所有部分都有棱有角。从后面看,后腿和膝盖是平行的。跗关节强壮,自然下垂与足垂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