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杜宾犬

2020年09月07日 10:43: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杜宾犬(超大型犬)
AA

  杜宾犬是一种十分凶猛的犬种,主要担当军、警工作,经过训练后,可成为搜索犬、狩猎犬和牧羊犬。杜宾犬性格活泼、警惕、坚定、机敏、勇敢而顺从。另一方面,杜宾犬胆大而坚决,好撕咬,具备一定的攻击性。这些特点决定了它具备一条优秀警用犬的所有条件。杜宾犬的身体结构健壮而稳定,被毛平滑而又光泽,看上去非常完美。

  杜宾犬肌肉结实,体型外貌极为优美,抬头挺胸,给人一种傲视一切的感觉,其头较窄长,侧看尖端不尖,呈V字形,额瘦削,颅部平坦,并与鼻梁部的线条平行,双唇在颚上紧闭,牙齿大而坚实,呈镶入状咬合。鼻色随毛色不同而不同,椭圆形眼中等大小,深色,眼神智慧,富有表情,敏锐机智。颌部充实有力,耳小,耳根高,原本下垂的耳朵按标准修剪成尖三角形、竖立。体型四方,背较短,胸深但不太宽,肌肉发达坚挺,腹部紧凑,前肢端直,后肢宽阔,肌肉发达,强而有力,足部圆且厚,如猫足,坚挺,尾按要求要截得很短,一般在第一、二关节处断尾。步伐要求灵活,优雅,足迹重叠。被毛短、密而光滑,紧贴于体表,毛色有黑底黄褐色斑纹和褐底黄色斑纹,亦有蓝色、淡黄褐色的,不管底色如何,黄褐色斑纹是必不可少的,主要分布于两眼、吻部、前胸、四肢及尾巴内侧,但不允许杂有白色斑点。

  本犬种的性格,母犬安静、敏感、挚爱家庭成员,对陌生人警惕;公犬非常个性聪明,但较猛烈,易冲动,攻击性强,警戒心强,勇猛忠实,耐力持久,需要健壮有力的主人才能控制,故有“没有不好的杜宾犬,只有不好的主人”之说。它富有敏捷性、灵活性、协调性,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不惧怕陌生人,学习能力好。

  杜宾犬是集勇猛、智慧、灵敏于一身的优秀犬种。因此培养杜宾犬的目的绝大多数是用于工作,尤其是军警部门使用率更高,极少有私人饲养,除非是厂矿、工地用来看护设备。该犬需要门凋的活动空间,因此不适合家庭公寓饲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