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宠物有什么好处呢?

2020年09月07日 16:55:54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领养代替购买是这些年来被很多人认可并推广的养宠理念之一。
AA

  领养代替购买是这些年来被很多人认可并推广的养宠理念之一。

  由于种种原因,城市里总会出现一些流浪的宠物,这些流浪的宠物有着不同的情况,有的是不小心走失的,有些则是被故意丢弃的。但是,无论属于哪一种情况,这都是一种伤痛。对于流浪宠物来说,它们遭遇的是艰辛的风风雨雨;对于社会来说,这也是一种安全的隐患。

  1.可供挑选的狗狗更多样,性格更亲人

  绝大多数流浪动物收容机构在收容犬只的时候是没有门槛的,但是其供公众领养的犬只都是经过筛选的个体,这些狗狗无论年龄、阅历或者外貌存在什么样的差异,但是性格都普遍以亲人、活泼为主。所以这一点很值得想养狗的家庭考虑。

  2.节省购买、体检、防疫、驱虫等方面的费用

  救助机构的狗狗通常都是免费领养的,准主人不需要考虑这方面资金的问题。另外,供领养的狗狗都会完成基础防疫,如果已经是成年的狗狗还有可能已经接受了绝育手术。这些环节原本是宠物主人在养狗的过程中必须要投入资金来完成的,所以去领养本身就已经节省了这部分的费用。

  3.可供领养的狗狗健康更有保障

  狗狗在进入领养程序之前,都会见过体检、免疫、驱虫等环节,如果狗狗有健康问题,救助机构都会先通过各种方法募资进行治疗,待康复之后再供个人领养。因为救助机构更在乎的是让狗狗进入家庭,而非以此牟利,所以其更重视狗狗的健康问题,因此领养代替购买反而不用过度担心狗狗有健康隐患。

  4.给更多无家可归的狗狗一个机会

  目前国内的流浪动物收容机构多是民间的草根组织,容量极为有限,对他们而言,犬只的领养率越高,就意味着他们可以将物资等用于更多的狗狗;在有限的容量内,狗狗在机构内部滞留的时间越长,占用的成本也就越大,其他狗狗进入领养程序的可能性就越渺茫。所以每当您领养走一只狗狗,就意味着会有下一只狗狗来填补到这个空位,它重新找到家庭的机会就提高了。

  领养宠物,也许是人类唯一可以选择亲人的机会。爱它,就请给它一个温暖的家。不遗弃,不虐待。因为宠物和人类一样,都是有感情的。宠物们也在期待,期待着那个喜欢它,并且能够为它一生负责的家人快些出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