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养宠物的人才会懂的这些快乐

2020年09月07日 17:30:56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梦想。以后要养一只可爱的小狗,或者小猫,乖巧听话,惹人疼爱,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
AA

  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梦想。以后要养一只可爱的小狗,或者小猫,乖巧听话,惹人疼爱,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很多人在小的时候因为忙于学习且生活并没有独立,常常都没有这个机会,只有等长大了才能实现这个小目标。

  01.真正明白什么叫责任

  养了宠物之后,就跟养了一个孩子一样,一手把它养大,看着它越来越强壮,看着他健康漂亮,看着它朝你奔跑过来,每分每秒都幸福地要溢出来了。而且它的心里、眼里全是你,可能它也会喜欢别人,但是它认定的主人,只会是你一个人,别的都是饲养员。你是它的唯一,它每天生活的意义。唯一的愿望,可能就是希望你能多陪陪它,哪怕不玩游戏,不出去溜达,只要靠在你怀里,它就会很满足。因为它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地爱着你。而你,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养狗资深人士,上网看论坛,看书,各种研究宠物知识,从吃的用的,都一一仔细研究,跟一些有养狗经验的“前辈”学习。

  有了宠物之后,出远门次数也减少了,因为实在放心不下家里的它们,这其实就是责任感。

  02.每时每刻心都被融化

  当你第一次把它带回家的时候,它小小萌萌的,带着奶香味。柔软的身体,稚嫩的叫声,你会不由自主把它抱在怀里, 给它准备温暖的小窝。而你,也肯定会拿起手机拍个不停。

  当它在你脚边跑来跑去,抬起头好奇地望着你,傻傻的,蠢蠢的。你满心欢喜,恨不得去哪里都抱着。

  03.以后不再感到孤单

  养了宠物之后,感觉生活充实好多。比如养狗之后,每天要早起用福莱希遛狗,晚上也要用福莱希遛狗散步,不爱运动的你也因此受益。生活习惯越来越健康,放假周末也不用一个人窝在家里,可以带狗子出去玩,还可以因为狗认识更多的狗友,也许还能因此脱离单身呢。

  狗狗永远都不会背叛你,你招招手他就会兴奋地跑过来,也不会让你失望。可能偶尔会耍小脾气,但是你会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04.不怕脏不怕累

  养了宠物之后,真的会完全不怕脏不怕累,甚至看到大便小便都习以为常……有时候还会把便便翻来翻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更别说偶尔拉稀啥的,再大的味道也当做没事一样。

  偶尔还要收拾它调皮捣蛋后的一片狼藉,虽然气炸了但是还是给它乖乖收拾烂摊子。有人说自己恐怕无法想象不养宠物的生活。每天下班回家,有个盼头,有个可爱的小东西在等着你,用它最大的热情迎接你。不养狗的人,或许会觉得养狗太麻烦,浪费时间。养了狗的人,才懂得这些快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