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第一张犬只准养电子犬证发出啦!

2020年10月26日 17:26:47 来源: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核心提示:10月20日下午,家住银都花园一期的刘先生在登记点【泰顺县大嘴狗宠物诊所】完成登记,泰顺县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养管办)为其发出泰顺县第一张犬只准养电子犬证。
AA

  10月20日下午,家住银都花园一期的刘先生在登记点【泰顺县大嘴狗宠物诊所】完成登记,泰顺县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养管办)为其发出泰顺县第一张犬只准养电子犬证。

  登记流程:

  ①提前通过“温州养犬”公众号,将养犬条例中要求的信息上传至系统

  ②县养管办后台审核通过(最多10个工作日完成审核)

  ③在公众号预约登记点

  ④携带犬只到登记点植入疫苗和芯片,并现场给爱犬带上犬牌

  ⑤经县养管办后台再次审核通过后,“电子犬证”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养犬人的手机

  犬只准养登记是养犬管理的核心制度,是全市规范养犬行为的重要保障。根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限养区范围实行养犬登记制度,一户一犬,全面规范城区养犬行为。泰顺县根据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养犬登记准备工作,并落实一站式登记动物诊疗机构,方便群众登记。

  下一步,泰顺县养管办将继续加大力度,提高我县犬只登记率,同时逐步强化执法手段,对不登记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