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执法部门终于要对城市不文明养犬行为“动真格”了!

2020年10月30日 17:12:00 来源:
核心提示:10月27日上午,鹿城区养管办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行动。对横河社区长期存在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处置,现场提存犬4只,立案查处2起,有效解决了困扰社区多年的投诉难题。
AA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 任宇 陈雯彦) 10月27日上午,鹿城区养管办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行动。对横河社区长期存在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处置,现场提存犬4只,立案查处2起,有效解决了困扰社区多年的投诉难题。

  对照今年7月正式实施的《温州市养犬条例》相关规定,今天被依法处罚的两户居民均存在养犬扰民行为,对周边邻居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如家住中央公馆的朱女士,占用小区公用绿地,用铁链拴养了两只狗,一直是小区居民投诉的焦点。除了犬吠声扰民外,在小区绿化带里养狗还给周边环境带来损坏。有邻居告诉记者,中央公馆算市区高档小区,可是小区绿化带成了“狗窝”,一靠近就能闻到恶臭。虽然周边邻居意见很大,但在《温州市养犬条例》正式实施前,无论社区还是物业都对养犬扰民行为无可奈何,最后导致矛盾日渐积累。

  被依法立案查处的另一例养犬扰民行为,发生在距离中央公馆不远处的华丰园。小区业主诸先生因常年占用楼顶公共露台饲养犬只,被周围居民多次投诉。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有住户来社区反映,说自己半夜能听到‘狼吼’一样的声音,而经过我们入户查看其实是阿拉斯加犬。”民警还比划了下那狗的身高,称直立起来有成年男子一样的高度。鹿城养管办和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当天入户查处时,虽然没有看到居民投诉强烈的阿拉斯加犬,但诸先生在楼顶公共露台上饲养了边牧和泰迪,同样违反了“一户一犬”的规定,而且犬只未按规定办理“犬证”。

(鹿城区养管办的工作人员周仁宇接受采访)

  执法人员今天现场对4只犬只实施证据提存和抓捕,并对养犬人的不文明行为立案查处。鹿城区养管办的工作人员周仁宇介绍,今天是《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全市范围内第一起“警城联动”执法,通过证据提存抓捕犬只,并且两起案件将按照一般案件查处程序立案严查。

(鹿城区养管办的工作人员周仁宇接受采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任宇 陈雯彦|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