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蓝”推进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2020年11月27日 17:28:18 来源:城市管理执法
核心提示:《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后,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养犬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了养犬管理办公室,通过文明养犬宣传,实施接种免疫,开展准养登记,整治违规养犬及无主犬抓捕,依法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共抓捕流浪无主犬43只,注射疫苗102件,颁发电子准养证102件,犬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AA

  《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后,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养犬管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了养犬管理办公室,通过文明养犬宣传,实施接种免疫,开展准养登记,整治违规养犬及无主犬抓捕,依法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共抓捕流浪无主犬43只,注射疫苗102件,颁发电子准养证102件,犬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随着犬类管理专项行动工作的不断深入,文明养犬宣传不断深化。但目前群众对养犬管理条例的知晓率并不高,为加大群众对《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认知度,积极开展“规范管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11月中旬以来,大峃中队执法人员和中青班干部扎实推进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对禁止携带犬只进入的区域:学校、医院、体育馆、博物馆、银行商超、公交车站、候车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养犬条例宣传与犬只禁入标识张贴,营造“科学、规范、文明”养犬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