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台青伍优政:“生根”温州 坚定“筑梦”步伐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温州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独特优势,推动了温台两地在产业、贸易、文化、社会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同时温州还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惠台政策,为台商台青来温工作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吸引了一大批台商台青来温创业就业。台青伍优政被温州的营商环境所吸引,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于2018年决定“落根”温州,深耕实业兴邦的梦想。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今天请看台青伍优政:“生根”温州  坚定“筑梦”步伐。

  两岸同文同根同源,一直是伍优政坚守的信念。在台湾地区完成学业参加工作后,2009年,他带着自身的经验和情怀,毅然辞职离乡,考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读博。

  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台青伍优政:在大陆重新求学,攻读学位的方式,一方面充实自身,另一方面寻找可以发挥理想,可以将理想落地的契机,这是我为什么前来(大陆)的动力来源。

  在大陆求学接近尾声之际,伍优政决定与友人合伙创业,然而在哪里设厂成了他创业初期遇到的一大难题。经过多方考察,伍优政发现温州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和发展空间,并且温州与台湾有着相近的语言和习俗,加之温州市台办的全力协助,2018年6月,他与友人一起创办的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温州市海洋科技创业园。

  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台青伍优政:很感谢温州市台办 温州市政府,经温州市台办介绍,找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很适合我们高新企业的园区,大家可以看到,周边不会太嘈杂,交通越来越好,基础建设逐渐配套。

  伍优政介绍,公司主要对特种玻璃进行精密加工,生产出来的成品主要应用在科技领域,如半导体、芯片以及DNA生物基因测序。他希望通过实业和硬实力,实现个人光耀中华的理想。

  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台青伍优政:最重要的是藉由这个理想,希望感染员工,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我们科技 技术扎根,产业壮大起来。

  伍优政告诉记者,在温州的这些年,他亲眼见证了温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深切感受到了温州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他希望藉由产业整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台青伍优政:两岸可以走向产业互补,产业整合,功能整合,加上温州与台湾距离相近天然地理条件,还可以形成经济一体化,一日生活圈这种特殊优势。

  近年来,温州依托浙江·台湾合作周、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等平台,吸引台青来温创业就业,擦亮“筑梦温州”台青品牌,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的特色之路。接下来,温州将持续完善各类暖心服务,全力推进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温寻梦、筑梦、圆梦。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