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24)|林开仁:我的革命烈士父亲林维靠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许淑瑞  摄像:沈睿)

  在苍南县赤溪镇龙沙片区联合文化礼堂里,挂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六大英模”。这儿记录了六个闪亮的名字,六段宝贵的革命故事。

  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员靠满腔热血,冲锋在前。

  龙沙社区下宅村的林开恭,是一名小学退休校长,曾经在三尺讲台上,他常和学生们讲“六大英模”的英雄事迹。今天,林开恭校长和88岁的林开仁一起,讲起林开仁父亲(革命烈士林维靠)的故事。

  林维靠,1934年间加入龙跃、林辉山领导的浙南游击队,积极带领全村游击骨干分子开展革命斗争;成立“下宅村苏维埃红色政权” 建立“妇女协会”;为了不暴露目标,他曾连夜买来黑漆,把自己整栋新房涂成黑色。

  林维靠参加下宅村地下党组织后,多次夜间冒生命危险到龙沙街头张贴革命标语,扩大革命形势的影响力,痛击国民党反动气焰。但同时也遭到反对派的报复,林维靠的房屋被捣毁,家人无家可归。

  1936年,在一次返乡时,林维靠被叛徒告密不幸被捕,遭遇敌人的严刑拷打、坐老虎凳、灌辣椒水,打的皮肉模糊,但他坚贞不屈,始终坚守党的秘密,没有供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名字。同年正月初六,林维靠在龙沙矴步头被残忍杀害,牺牲时年仅二十八岁。

  “我要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这是林维靠生前的铮铮誓言。他的忠骨,早已融入他挚爱的土地,而这片土地,正以一片繁荣与生机,告慰着他不朽的英灵。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