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了解惠台政策 领略城市魅力 京、沪、杭、蓉高校台生来温参访

  5月7日至9日,50多位京、沪、杭、蓉高校台生来到温州进行参访交流。通过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让他们了解温州的惠台政策,领略温州的城市魅力,为台青今后在温州创业就业,在温州“筑梦、圆梦”奠定基础。

  据悉,此次参访团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1所高校就读的部分台生组成,在为期三天的参访时间里,台湾学子们不仅走访了温州大学、浙江创意园、和平国际医院等地,还参加了电商主播培训、与温大学子座谈交流等活动。

  温州大学法学院台籍讲师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许晋铭:为了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可以认识祖国大陆这片美丽的江山,以及大陆面向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支持的一些鼓励政策,所以带着大家(台湾青年)到温州这里参访 交流,看看温州美丽的环境,而且我们可以跟他们讲讲温州这里特色的美食或者景点,以及市场发展的前景,温州打造全域“台青筑梦家园”,推出了很多不同的政策,以及开设出了很多给台湾青年实习 就业的岗位。

  通过这几天参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台生们纷纷表示,温州给他们一种“家”的温暖,今后有机会他们非常愿意来温州创业就业。

  四川大学商学院台生林牧民: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温州,感受到温州气候非常宜人,风景非常漂亮,让我感到非常开心的是认识到这么多非常有趣的朋友。如果今后有机会可以来温州工作,我想应该会纳入我的优先考虑范围。

  中国传媒大学网络与新媒体台生邹雯砚:现在这里(温州)很多台湾人过来筑梦,在这里真正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后如果有机会,会想到来(温州)这边发展。

  复旦大学眼鼻喉科医院眼科硕士研究生台生常巍腾:温州我是第一次来,这次看到温州这边发展得很好,将来可能结合自己的专业,有机会很希望可以来温州这边发展

  此次活动让台青对温州有了更多的了解,真实感受到温州优良的创业环境、充沛的发展活力,以及贴心周全的惠台政策。今后,温州将为扩大温台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台青来温筑梦、圆梦。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