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33)|学习青年代表楼国沣谈《习近平在浙江》读书心得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5月14日,赤溪镇“政校企”党建联盟在赤溪中学举办《习近平在浙江》学习青年读书分享会。 

  赤溪镇相关干部、“后浪”工程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学员、中交四航局228国道苍南项目部职工、赤溪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读书分享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促进成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浙江经验中强化砥砺奋进的动力

  最近,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这本书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至2007年在浙江省任职的工作历程。全书从不同角度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各个场合的从政经历,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政治担当、卓越的领导才能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特别是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著名的“八八战略”,更是凭借着省委省政府十几年一往无前的决心成为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八八战略针对浙江八方面优势,首创八方面举措。以一往无前的气势让我们浙江比过去,经济凤凰涅槃,改革如沐春风,环境绿水青山。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有以下三点感受。

  要在“接地气”中收获经验。“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作为乡镇工作者,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用一颗热心、爱心、公仆心与群众打交道,与基层肩并肩,深入一线,向实践学习。要树牢朴实亲民爱民的情怀,砥砺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用真抓实干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在“磨耐力”中甘于吃苦。经历打磨的璞玉才是精品,经过磨砺的干部才能成才。作为青年,要在《习近平在浙江》这本书中多取经,多学习,把学习化作实践,强化学用结合,特别是要多经受些困难的砥砺、风雨的考验和基层的洗礼,做守规矩、守纪律的表率,深入到多个关键岗位、吃劲岗位上,沉下心培养锻炼,静下心磨炼韧劲,切实练就真本事、硬功夫,在斗争中淬火,在风浪中成金。

  要在“挑重任”中尽心履职。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作为年轻干部的基本遵循,以“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经常性深入基层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扎实改进不足,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想道路走得平坦,就要打牢基础,走正道、树正气,积极投身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栋梁之材。(作者:苍南赤溪镇党建办 楼国沣)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