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46)|百人百篇专题展播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温州网讯  (记者:许淑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3月23日,在距离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这天起。中共赤溪镇委特别陆续推出“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百人百篇展播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得到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

  本次百人百篇采写活动,通过下乡走访,采用视频与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员和党的故事,并形成大型网络专题页面,进行持续展播。

  网络专题分为“记忆”“讲述”“传承”“感悟”等篇章。

  本次活动采访对象主要有抗美援朝老兵等革命战争年代的亲历者及其家属亲朋、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头人、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等,通过深入挖掘苍南的红色革命历史,讲述百年党史中党的故事,广泛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这里有战火纷飞年代的英雄故事;

  这里有基层党员的一心为民;

  这里有青年党员的学思感悟;

  这里有青少年的立志传承。

  展播活动,还专门开出“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集中展播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风采。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而在赤溪大地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响应号召,投身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点亮微心愿等各项活动当中。

  活动启动,展播作品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其中《林唯舟:我的父亲林辉山》《陈观添:视勋章为宝贝的抗美援朝老兵》等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刊播,“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被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其他多部作品被温州新闻APP等平台录用转发,并纳入《红耀中国 红动浙南》网络大型专题。

  致敬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目前,该展播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