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革命者》有感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每当想到这些诗句时,我就会想到那些为祖国献身的人,他们是历史的荣耀。

  革命,是个美好的词语。初步了解就是牺牲自己来换他人安康。更深入了解后,革命,就是一种精神品质。如林志远同志不辞辛苦地冒着生命危险,爬到旗杆上焊接阻断球的舍已为人的精神;李大钊同志在被施以绞刑时宁死不屈的精神等。这些都是先辈们高尚的品质。

  革命,包括了许许多多的文化知识。有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还有李大钊和陈独秀共创的《新青年》。这些都是先辈们对祖国的热爱浓缩而成的结晶体。

  革命,是一个让我魂牵梦引的地方。我在梦中与李大钊谈笑生风、与陈独秀把酒言欢。还在梦中和革命健儿们征战沙场,最终一起凯旋而归……

  铭记历史,以史为例。从《革命者》这部影片中,我体会到了做人的真理,足以享用一生。读历史,了解先烈们的故事。讲历史,使知识收得更加出色。从这些故事中,我可以和先烈们对话,与历史交谈。看革命,让我身处这个充满魔力的革命时期,探索寻找更多真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但能够从幸福中反思,那就是难能可贵的。我们现在没有血腥的战场,我们就应该从学习上做到革命先辈的精神。比如自强不息,可以用在学习语文上;刻苦钻研,可以用在学习英语上;举一反三,可以用在学习数学上次 勇于实践,可以用在学习科学上……这些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他们视死如归、不屈不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热血铸就忠魂。在这里,我要为这些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与敌人搏斗的烈士们,深深地敬一个礼。

作者: 肖然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