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请你来协商”助力破解“停车难”问题

  8月5日上午,瓯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优化车位供给 引导有序停车”专题协商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林宝新主持会议,副主席姜化钧、李芍、陈继林,秘书长王友杰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应邀参加会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急剧攀升,停车难已成为瓯海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对此,瓯海区政协成立以陈继林副主席任组长、社法委牵头的专题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学习考察等方式,围绕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多形式调研,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合众智形成调研报告。

  委员代表发言

  市民协商团代表发言

  学校、医院代表发言

  部门回应

  专家点评

  会上,区政协调研组介绍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调研组代表、市民协商团代表、专家学者、医院和学校代表等分别发言,从盘活闲置资源、倡导绿色出行、智慧停车、错时停车、公交优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管局四大队等单位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在听取现场协商交流互动后,肖剑副区长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实效,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抓好落实。

  肖剑指出,“停车难”是一个必须解决而且可以解决的的问题,要优化建设、管理和需求,制定好规划标准、建设标准和收费标准,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和宣传工作机制,打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停车环境。

  最后,林宝新强调,停车难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是一道必答题、必解题。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议要出台规范性文件,前瞻性谋划,成立专班、制定计划,分批分步解决停车难问题;要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地段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重点解决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场所的停车难问题,坚持统筹规划、合理供给、科学管理原则,实现停车规范、有序、便民。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