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鹿城:垃圾分类伴暑期 分类实践入脑入心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2021年8月12日,鹿城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通过课堂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们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以及分类水平。

  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向青少年们分发垃圾宣传手册,并认真讲解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内容,带领青少年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分类垃圾及如何正确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随后,为巩固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青少年们在辖区里进行环境整治活动,将掉落在地上的垃圾分类收集并投放到正确的分类桶之中。现场,少年们分工合作,交流分类知识,通过实践将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近期,鹿城区利用暑期这一黄金期,积极推进辖区开展各类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绿色”夏令营、“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春泥计划活动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种子。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