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按下加速键 鹿城南郊街道垃圾分类氛围火热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期,鹿城区南郊街道集中发力,通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线上下线分类培训会、现场学习探访等形式,对辖区垃圾分类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保证街道垃圾分类有序、有力推进。

南郊街道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

  8月20日上午,十里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锦华城小区业委会到东龙社区省级金川家园垃圾分类示范点、凯祥花苑进行现场探访交流学习,了解小区垃圾分类的氛围营造、推进措施、设备设施、实际效果、垃圾劝导员落实、以桶换桶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现场,东龙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分类垃圾屋建设、宣传情况,将垃圾分类创建好经验进行实地分享。

十里亭社相关人员到东龙社区进行现场探访交流学习

  此外,8月24日下午,辖区三板桥社区、和西屿社区分别组织辖区网格工作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参加垃圾分类培训会。

  相关培训会围绕《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就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以及疑难杂症进行交流探讨,并交流经验。提升居民对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从培训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相互配合,一起把辖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要求做细、做好。

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讲会

南郊街道西屿社区开展网格员垃圾分类培训会

南郊街道推出“垃圾分类”直播间

  据悉,近年来,南郊街道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以网格为单位,不断铺开垃圾分类培训,并结合新媒体平台推出“垃圾分类直播间”,打通线上线下通路宣传,多角度提升群众分类意识,统一共识,加快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