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瓯宝云学堂》:为“少年的你”保驾护航

  温州网讯(记者:孙荷静 视频:陈亚彰)为“少年的你”撑好“保护伞”。9月10日上午10点,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瓯海区司法局、温州市瓯海区普法办主办的第7期“瓯宝云学堂”线上普法直播活动在温州新闻网演播室举行,本期节目聚焦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

  节目中,瓯海区团区委副书记施露露表示,瓯海团区委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让青少年在组织中接受教育、收获成长,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切实做好青少年群体帮扶教育、青少年法治宣传、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体系建设、合适成年人指派等工作。并就如何保障和引导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做了相关解读。

  温州市瓯海区泽雅中学副校长陈光锋表示,泽雅中学作为瓯海区唯一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学,在家长关注的学生休息权保障和校园饮食安全方面做了诸多努力,不仅让在校学生能保证9小时的休息时间,还让在校学生从吃得饱到吃得好。

  瓯海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指导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李杭表示,民政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在于托底未成年人保护,还有承担儿童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具体工作,承担牵头协调和兜底监护职责。

  另外,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林凡还在节目中与大家在线交流未成年人在学校生活中怎么界定欺凌?怎么预防欺凌?受到了欺凌,该怎么办?更多节目信息,请扫码回看直播。

  据悉,“瓯宝云学堂”线上普法直播活动从2020年4月首播至今已举办7期。本着“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瓯海区已有数十家普法责任制单位利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