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我和我的祖国》影评

一部电影,七个故事,七位优秀的导演联袂创作,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感人的“平凡人”故事,让我们在大银幕上回顾历史。

1949年新中国成立开始,讲述小人物与祖国之间的碰撞,贯彻着“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遇”的创作思路,让那些大气磅礴,满是厚重感的家国情怀多了一丝动人的烟火气息,点点滴滴,每一个历史的瞬间,都是我与我的祖国之间最美好的共同回忆。

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一个故事,由黄渤扮演的工程师林志远,关于开国大典时保障升旗不出意外的故事,为了确保开国大典升旗仪式的万无一失,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和他的同事一起排除了各种困难,保证升旗顺利完成。对于我们八零后来说,并没有与祖国共同诞生的经历,但是,我们已经看过无数次关于开国大典的故事。不管是文字图片,还是影视作品,又或是专题纪录。

七个篇章中,其中《前夜》,给了我更多的心灵冲击。黄渤扮演的工程师林志远嘶吼着说:“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28 年革命,2000 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 开国大典前夜,他熬了一个通宵,一遍一遍地试验。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冉冉升起,飘扬了七十年的峥嵘岁月。

当影片中,开始奏响国歌,国旗升起,我不禁热泪盈眶,是每个中国人由衷而发的情感升华。历史在今天看,永远不如经历者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爱。

 

 

作者:项佳妮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