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革命者》影评

  《革命者》这部电影以李大钊先生为中心,讲述了一批无产阶级革命者和人民群众在1912年至1927年间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

  电影开头用李大钊同志之墓在五十年后的得以重见天日这一幕将我们拉入对李大钊同志的深深哀思之中,那黑白画面中唯独出现的一抹红色,象征着李大钊等革命者的牺牲精神,而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那句李大钊先生说的那句话——背黑暗而向光,为世界造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随后,一阵雷声响起,让我们回到了那一个令人痛心的一九二七。

  1927年4月6日,李大钊先生被捕入狱。在狱中的李大钊先生依旧不畏死亡,沉重的铁链束缚了他的双脚但却无法束缚他的精神。原本,李大钊先生是可以被同样身为共党的庆子解救出来的,可是他没有。他希望用自己的死亡来唤醒那些麻木的人,让活着的同志们更加奋勇地前进,所以他真的这么做了,用牺牲自己来换取革命的前进。

  这部电影有许多片段振奋人心,面对劳工的艰难困境,李大钊先生发动开滦煤矿工人罢工,矿工们用头顶上的一盏盏灯,用一声声愤怒的叫喊拼命反抗,只为了孩子们的未来;面对白俄人的肆意妄为,李大钊先生发动人民群众,在总董先生面前大声地指出他的错误:“租界是上海的,上海是中国的,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中国的!我们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声声的枪响不仅是为了悼念被凌辱的中国同胞,更是为了向那些自认为的强国证明中国人的骨气;面对敌强我弱,李大钊先生依旧带领学生冲在前头奋力反抗。

  我们都知道,像李大钊先生这样的革命者有很多,比如我们熟悉的陈独秀先生、后来的毛泽东主席以及国民革命军将领张学良在电影里都有出现,而李大钊先生作为中国共产党先驱对他们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我想这就是革命的力量,革命就是一个人感染一群人,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奋进!

  如今,回望历史,那段屈辱不堪的过往已然过去,属于我们的辉煌时代已经到来。现在的中国正以昂首之姿雄立于世界,飘扬的红旗也已遍布中国大地。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守常先生,您看到了吗,这盛世如您所愿!

作者:孔馨越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