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辛亥革命》有感

  赏这部电影前,我就在初高中阶段了解过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然而电影带给我的震撼是文字所远远不能及的。影片开始前用两段文字向观众介绍了辛亥革命诞生的背景……

  当时的旧中国积贫积弱,内忧外患。但即使是这样,仍有无数的革命志士愿意为此抛头颅洒热血。随后电影一开幕就放映了秋瑾烈士毅然决然走向刑场的画面……她说,革命是为给天下人一个风雨不侵的家……中国革命的红色种子早在那时就已种下。

  现实中失败的大大小小的革命远比历史书中记载的多,不是革命力量太过弱小就是民心还未彻底开启。辛亥革命表面上确实胜利了,实则底下暗流涌动,之后的袁世凯复辟帝制,张勋拥帝,军阀混战,人民生活已经困苦不堪,这些便是很好的例证。

  反观现在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实现了富强,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人人安居乐业。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深知这份幸福来之不易,因此倍感珍惜。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理所应当担起复兴中华民族大任,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