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权威访谈】连维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如何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呢?来看总台记者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的专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连维良表示,既要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和服务更加到位,也要宏观治理和政府监管更加到位。

  规范发展,加强监管是为了促进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更为长远的发展,筑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体制基础,能够为各类资本、各个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更为牢固的保障。连维良表示,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我国将从通过全面完善产权制度、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强信用建设、加强统一市场建设等方面着手营造。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一些用能成本上升、融资难等问题,对此,连维良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加大针对性支持力度,加大融资服务力度等举措,把支持中小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央视网

编辑: 贾敏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