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建国大业》观后感

  建国大业电影主要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间发生的故事,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与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反动集团之间展开的斗争。电影展现了重庆双十谈判,渡江战役等一些系列建国前重大的历史事件,刻画了徐敦生、张祁音等一批坚强的革命战士,勇往直前,不畏强敌,为了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同时又以优秀的拍摄手法,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朱德等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在历史滚滚车轮的前进下大智大勇,为中国革命指出正确方向,引领我们走向胜利。

  看完电影后,我明白了在当时那个年代,前辈们不畏强敌,敢于和国内外的反动势力做斗争,抛头颅,撒热血,才有了今天我们的美好幸福的生活,可岁月越静好,我们就越想他们啊!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前辈们用自己的血肉浇筑起来的,没有当年的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就是中国三四十年后的主力军,八十年前他们主动接过了中国统一的重任,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毛主席的庄严宣告,宣告了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从此正式站起来了,斯人已去,如今我们也应该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当有足够的能力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如今,这盛世如您所愿!

  作者:黄恩路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