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星照耀中国》影评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历史战争影视,在本部影视中,讲述了美国青年记者来到中国革命根据地的亲历亲闻,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等人,以及对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的了解之后 ,写出了轰动世界的《红星照耀中国》。

  我们先来说说陈友仁,我觉得他是敢为人民发声的人,其中陈友仁讲的一句话很好:任何一个软弱无能蔑视人民的政府都不可能继续存在下去。他没有像蒋介石一样对待人民,而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在本部电影中虽然没有对他过多的介绍,却将他这个人物形象体现的淋漓尽致。

  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有好人的出现,也必然有坏人的出现,在本影视中一位称自己为华盛顿的中国人铁道副部长,对于京张铁路的修建并不了解,并且认为京张铁路不可能是中国人修建的,但美国记者告诉他是中国铁路工程师詹天佑修建的。显然他并不了解詹天佑,他一直给自己到高帽子并声称自己曾在上个月还和詹天佑一起喝酒,殊不知詹天佑已经逝世十年了。虽然在电影中只对他这个描写的也很少但是他反映出那时候的中国也有像他一样的人存在,同时也提醒当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历史。

  那时的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有很多人无家可归,有很多人饿死,看到这一幕不禁让我想到鲁迅先生曾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自古以来,就有 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看到这里大家不禁想这是为什么?是什么精神力量,鼓舞他们豁出性命进行这样的呢?周恩来19岁日本留学,22岁法国勤工俭学,23岁建立了中国少年共产党,26岁出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29岁领导南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这部影视中也很好体现得出来,在与一名共产党的对话中。当少年先锋队给斯诺端水,是斯诺用一个“喂”来称呼少年先锋队员时,斯诺感到非常疑惑,他们为什么是这种表情?然而这是一个党员魏思诺来接他心中这个疑惑告诉她,他们不是我们的用普,这句话很好地体现出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这些人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这些伟人的出现和那些不怕流血牺牲的战士还有爱国人士,还有千千万万的同胞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这份美好让我们奋力前行。

作者:刘慧研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